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党建引领助发展】聚焦聚力,夯实堡垒,铸造脱贫攻坚“火车头”

 2020/10/10/ 1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聚焦聚力,夯实堡垒,铸造脱贫攻坚“火车头”

智慧党建—“界石之声”农村广播站

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宣传工作

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李建明在果园指导果农配方施肥

村帮扶工作队设在田间地头的政策宣讲会

扶志扶智帮助群众提升脱贫致富积极性

  人才既是“软实力”,更是“硬支撑”。通过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以现代农业“一园六区”建设和苹果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依托,推行“人才+基地”“人才+项目”模式,大力实施“十百千”引才计划,积极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和实用型人才,组建脱贫攻坚技术服务队助力脱贫攻坚。扎实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和专业技能培训,探索建立“校企合作”模式,开展订单式、实用型技能培训,先后培养“土专家”“田秀才”0.6万名,为全县脱贫摘帽奠定基础。

  群众既是“受益人”,更是“主角色”。持续用好“党建讲堂”“三坛”“组工电台”等宣传教育平台,充分发挥“一大一微”等载体作用,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和群众身边的致富典型,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志气,增强摆脱贫困的信心,尊重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地位,多管齐下激发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愿脱贫、会脱贫、能脱贫。

  帮扶干部既是“排头兵”,更是“领路人”。全面落实联系县级领导、帮扶责任单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技术指导服务队“五个一”机制实现贫困村帮扶全覆盖,建立第一书记派驻长效工作机制,成立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开展驻村考核,对完成任务出色、符合使用条件的优先提拔使用,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实行三方问责,由帮扶单位分管领导替补顶岗,激励各级帮扶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