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帮扶】市县单位帮扶

 2020/10/10/ 10: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市县单位帮扶

产业扶贫公司分红

  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共计46个市直及中省驻平单位、102个县直及省市驻静单位开展帮扶工作,选派帮扶干部3891名,帮扶23个乡镇193个贫困村1.73万户贫困户,吃住在村、真蹲实驻,倾情书写了新时代上山下乡、襄助“三农”的佳话。聚焦真帮实扶“暖民心”。各级帮扶干部与群众面对面商讨制定“一户一策”,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玉米、南瓜、土豆等农资种子25.5万吨,化肥、农药等8700吨。帮助贫困户新植果园8.2万亩,改造老果园13.8万亩。建成百头以上养牛小区82个,补助新建标准化暖棚3950座,扶持贫困户养牛1.5万头。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2.3万余人(次),帮助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1.5万余人(次),极大地提振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聚焦发展致富“增后劲”。累计组织干部进村入户8.2万余次,安装太阳能路灯850盏,乡村基础条件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改善。聚焦基础改善“换新颜”。紧盯群众最关心的路、水、电、房等突出问题,多方争取、多方酬资,累计硬化砂化道路96公里,改造贫困户危房800余户,实施自来水入户102户,建成村级活动阵地132个、电商服务点10个、农民专业合作社637个,开展“送医”“送温暖”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扶贫献爱心活动,累计资助贫困家庭学生415名,帮办就医、上学等实事好事2775件,帮助贫困村销售农特产品1107.98万元。扎实开展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帮扶干部的良好形象,受到了乡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平凉公路管理局捐赠的垃圾清理车

关爱留守儿童

惠民公司帮建的曹务镇中庄村养牛小区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