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富民产业促增收】多元产业齐头并进——一元主导 多元增收

 2020/10/10/ 1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一元主导 多元增收

八里镇关道岔林下生态养殖基地
威戎食用菌产业园

  静宁县在推动“牛、果、劳”三大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出台了“五小”产业奖补扶持办法,多举措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多元化培育特色种养业和“五小”产业,重点支持农户发展马铃薯、小杂粮、蔬菜等种植产业,不断扩大鸡、鸭、鹅、兔、蜜蜂等“短平快”特色养殖业规模,进一步夯实群众增收基础,推动形成了“一元主导,多元增收”的产业发展格局。

  2018年以来,累计发放产业到户资金4.01亿元,户均达到 2.4万元,人均达到6120元,扶持全县未脱贫贫困户新植果园2.31万亩,种植全膜玉米5.48万亩,全膜洋芋6.7万亩,油料2.4万亩、豆类和小杂粮2.3万亩,落实养殖奖补资金1522万元,在原安、灵芝、界石铺、四河、三合等乡镇建设平凉红牛标准化示范村30个,完成饲草玉米种植4.4万亩。多渠道、多元化的种养结构,有效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为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