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民生保障】"挪穷窝" 迁新居——易地扶贫搬迁"照亮"群众致富梦

 2020/10/10/ 16: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干净整洁的村社巷道

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生活

  近年来,静宁县以扶贫开发为统领,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改善贫困群众居住生活条件的重大举措,全力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

  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扶贫效应显著提升。把规划布局作为项目实施的先导力量,实施易地扶贫搬迁3482户16007人。

  基础服务配套完善,生活条件显著提高。把建设安全住房作为易地扶贫搬迁保障的重点,使搬迁群众居有定所。下大力气实施通水通电、道路硬化、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及幼儿园、文化活动广场等服务设施,使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后续产业精准跟进,脱贫致富步伐加快。落实帮扶措施、发展后续产业是易地搬迁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结合特色产业培育,突出果品、草畜、马铃薯、旱作农业、光伏、劳务“六大产业”发展,帮助搬迁群众走出一条通过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路子,为稳定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综合施策力求实效,生态修复锦上添花。在发展产业和提升公共服务的同时,重视生态环境建设,投入资金对迁出的土地实施复垦等生态修复工程,有效遏制了部分迁出区生态恶化趋势,实现了脱贫致富与生态保护“双赢”。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