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扶贫车间”新模式带动就业

 2020/10/13/ 12:25 平凉日报 记者梁蕊

崇信:“扶贫车间”新模式带动就业

  每日甘肃网10月12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梁蕊)崇信县积极探索扶贫车间建设模式,引导企业把扶贫车间办到乡镇和村社,推进扶贫车间吸纳就业,用造血式扶贫带动了一大批贫困户走上致富道路。目前全县已累计建成扶贫车间15家,吸纳就业88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46人。

  崇信县依托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工厂内部设立“扶贫车间”,开发手工加工车间,让有就业能力的贫困劳动力随时到厂务工就业。针对一些有劳动能力但无法外出的贫困人群,鼓励加工企业实行给料加工或零活外放,让贫困户挣钱顾家两不误。在镇、村依托合作社创建农产品加工车间,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贫困户以土地、扶贫资金等方式入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合作社务工,年终还可领取入股分红。鼓励引导带贫能力强、产出稳定的企业开辟新的生产经营环节创建“扶贫车间”,吸纳贫困群众务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