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津甘携手 “授渔”民企——庄浪县组织民企代表赴天津学习速写

 2020/10/16/ 14:55 平凉日报 记者 李顺民

津甘携手 “授渔”民企

——庄浪县组织民企代表赴天津学习速写

  平凉日报记者 李顺民

  深秋九月,庄浪县20多家民营企业人士代表,组成庄浪县民营企业考察团,一路北上,奔赴天津市河西区,访企业、听讲座、取真经、谋创新。民营企业人士纷纷感叹,天津之行是学习之行,好像打开了一扇窗,让他们看到了更广阔的前景。

  “天津麻花能做成全国知名品牌,我们庄浪粉条也一定能做得更大!”在天津市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馆,庄浪县鑫喜淀粉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邵居寿聆听讲解员讲解后,产生了这样的想法。在邵居寿看来,麻花属于休闲食品,而粉条接近于主食,市场需求量更大,因而做大做强的空间也更为宽广。

  庄浪县宏达淀粉加工有限公司是我省目前规模最大的淀粉加工企业之一。公司负责人朱建勋注重外出考察开眼界,善于借鉴先进的生产工艺,不断完善和壮大企业。在天津学习之前,他不仅参观了国内大型淀粉生产企业,还被选派到欧洲考察淀粉生产工艺。欧洲回来之后,朱建勋认识到,生产淀粉产生的废水经过深度处理能够达标。之后,在庄浪县大力支持下,他引进了淀粉生产废水处理工艺,使淀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达标并实现循环利用。这项工艺为庄浪县马铃薯淀粉行业废水处理探索了新途径,引领庄浪县淀粉行业迈向了绿色环保之路。

  从天津市河西区委党校教授的授课中,朱建勋又吸收到了“吃干榨尽”的理念。意即:任何产业发展都要节约能源,力求达到全部利用。他想到了做薯渣再利用的文章,目前他的公司计划新建利用薯渣生产发酵饲料(或有机肥)生产线,已开始项目前期各项工作。

  得益于天津学习之行的“授渔”,庄浪县金土发建材、贡禾果醋、紫荆酒业、华丽家私、诚信绿化、宏达驾校等一大批民营企业又有了创新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

  庄浪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田彤说,天津之行是一次友好之行,收获颇丰。学习期间,两地达成友好工商联协议,可望在联系交往、信息交流、经贸合作、对口帮扶、会员服务等方面长期合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