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静宁县张安村张武斌: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0/10/17/ 1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丽媛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张武斌:日子越过越红火

张武斌管护种植的葫芦。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现在正是收割青贮玉米的时候,水分、各种(营养)含量都是最佳时期。”致富能手张武斌说。

  在静宁县三合镇张安村的饲草玉米种植基地,机声隆隆,大型青贮玉米收割机和运输车辆穿梭在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为了抢抓收割黄金期,大清早就开始工作,计划半个月时间把合作社及周边农户的所有饲草玉米收割完成。”张武斌给记者细算了一下自己的收入账:家里养着15头猪、6头牛、10只羊,每年还能产些老蜂蜜,一年下来靠养殖能收入7万多元。凭借母牛配种技术常给周边乡镇养牛的农户上门服务,一年收入能有两万多元,加上合作社分红等收入,一年收入10万元不成问题。

  2018年,在镇政府的支持下,张武斌挑头办起了静宁县三合镇武斌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在他的动员下,22户群众加入了合作社。“建这个合作社,主要是觉得独木难成林,抱团发展可以互学技术,也能提高收入,共同走上致富路。”张武斌说,除了每年的分红外,社员们还能在合作社打工挣劳务费。

  2019年,他又续贷了5万元无息贷款扩大了合作社养牛规模,并承包了田地种植饲草玉米。如今,牛棚里养着20多头育肥牛,承包的200亩饲草玉米也到了收割的季节。

  脱贫后的张武斌并没有安于现状。今年年初,他又购买了一辆小型运输车,既可用于农业生产,又能忙里偷闲跑运输,日子越过越红火了。(王丽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