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崇信:口罩厂诞生记

 2020/10/17/ 11:55 平凉日报 记者 吴文斌

崇信:口罩厂诞生记

  平凉日报记者 吴文斌

  “政府太给力了,没想到20多天就能试生产。”近日,回乡创业的李昊南站在他的十万级无菌口罩生产车间窗外,重复着一句话“太给力了!”

  甘肃鑫百川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是崇信县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招商引进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3月25日,第一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一个投资千万元的企业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建成投产。

  “2月25日,崇信县招商服务中心给我打电话时就大概聊了下投资方向……但这种效率想都没有敢想。”谈起建厂的整个过程,虽过半载,李昊南对当时的经过依然记忆犹新。

  2月26日,县上帮助找好了厂房;

  2月27日,签订10年厂房租赁合同;

  2月28日,县上开启绿色通道注册公司,办好了营业执照;

  2月29日,开始招聘员工,县人社局帮忙发招聘公告,县融媒体中心也做了相应宣传……

  口罩开始试生产了,县上的分管领导带着产品去省上找主管部门做监测、办证,前后跑了3次兰州,4月下旬就把证件全部办了下来。“没想到这么快!”

  近年来,崇信县全面优化项目审批流程,积极推行项目“不见面审批”,实现了项目审批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率,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

  李昊南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投资1300多万元,3条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已经投入生产,日产可达20万只。

  “口罩厂建成,原材料是个难题,熔喷布是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原材料,4月9日,时任县长张拴会来口罩厂慰问,当了解我有这个意向的时候,现场办公解决熔喷布厂建设选址问题。熔喷布厂计划投资5500万元,现在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李昊南说。

  “刚建厂的时候想同时投资建一个防护服厂,时任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任新林知道后,立即多方联系,为我和当地的服装企业牵线搭桥,不到半个月就谈妥了所有的合作事宜。4月份开始,十万级无菌厂房就开始了改造装修,7月下旬投产,太务实了!”谈到自己的企业在崇信享受的“管家+保姆”“店小二”式种种服务,李昊南由衷赞叹。

  谈起企业今后的发展,李昊南告诉记者:“在崇信发展很舒心、也很放心。”据了解,他的公司最近正在采购最先进的相关生产设备,达产后预计可年产一次性医用口罩7000万只,KN95口罩4000万只,防护服100万套,实现年营业额1.5亿元,创造利润3000万元,带动就业120人左右。

  只有舒心的营商环境,才会对企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崇信县正是在这一理念下,围绕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县、新型工业化创新发展县、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县、宜居宜游宜创业的生态文明县”的总目标,全力以赴抓大项目、抓大招商、抓大产业、抓大企业、抓大发展,扩大项目总量和规模,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代办制、“管家+保姆”“店小二”等服务模式,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