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崇信: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2020/10/17/ 11:5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梁蕊 秦明星

崇信: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梁蕊 秦明星)崇信县以推进经营性资产改革为重点,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该县开展产权制度改革政策宣传,印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资料汇编》200多本,发放《产权制度改革知识问答》《致农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万多份,悬挂宣传标语、横幅20多幅,分乡镇召开业务培训会20多场(次)。同时,逐村、组对2018、2019年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全面清理。对各村清产核资数据全面审核,对少登、漏登、错登、重登的资产重新登记,确保数据真实,内容完整。重点对外嫁女、入赘婿、新生儿等特殊群体进行核实确认,防止出现成员身份认定“两头空”“两头占”现象,确保认定结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检验。现阶段各村均设置20%的集体股,设置80%的成员股,在股权管理上,折股到户、量化到人,实行静态管理模式,即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家庭今后的新增人口,按章程获得集体资产份额和集体成员身份。目前,各村正在加快组建集体经济股份经济合作组织,全面开展股份合作制改革,整体改革工作将按10月底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