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大咖齐聚灵台,论道苹果高质量发展

 2020/10/17/ 11:56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甘肃客户端灵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寒露时节,灵台苹果喜迎丰收,果香四溢。10月14日上午,全国矮砧苹果标准化生产(甘肃·灵台)学术研讨会开幕。

  开幕式上,平凉市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平凉市人民政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协同推动平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陇东矮砧苹果试验示范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平凉市灵台苹果试验示范中心揭牌。

揭牌

签约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果品评活动,评专家通过品尝、观察、测定糖分、硬度等方式,对苹果的内在品质和外形进行了全面品,并提出评意见。

  近年来,灵台县敏锐感知世界苹果产业发展前沿技术,积极转变传统化建园思维,明确走以“新模式、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制”为主要内容的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在全省率先引进矮砧密植栽培模式,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经过连续十多年的发展,全县果园面积达到22.67万亩,矮化果园面积达到10万亩,全县果品总产量连续4年保持在18万吨左右,年产值达到9亿元,果品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三成以上,全县先后有2.18万贫困人口依靠苹果产业一业实现脱贫,苹果产业已成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劲支撑。

  今年4月份,经国家标准委批准,灵台县成为全国第二、甘肃省首家国家级矮砧苹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据统计,今年全县果品总产可达19万吨,实现产值9.5亿元。

娇艳欲滴的灵台苹果

品鉴会上,专家正在对送选的果品评鉴打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