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全国矮砧苹果标准化生产学术研讨会在灵台召开

 2020/10/17/ 11: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胡旺弟

全国矮砧苹果标准化生产学术研讨会在灵台召开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灵台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胡旺弟)全国矮砧苹果标准化生产(甘肃·灵台)学术研讨会10月14日至15日在灵台县召开。 会议邀请山东、河北、河南、辽宁、沈阳、四川、山西、黑龙江、陕西、甘肃、新疆等多个省、市、区苹果产业发展领域的领军人物及其苹果产业研究院所知名专家共同探讨现代果业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新模式,并为灵台苹果产业发展传经送宝。

  参会专家一致认为,灵台县在新一轮苹果产业发展明确走以“新模式、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制”为主要内容的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之路,在全省率先引进矮砧密植栽培模式,并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经过连续十多年的发展,灵台县果园面积达到22.67万亩,矮化果园面积达到10万亩,全县果品总产量连续4年保持在18万吨左右,年产值达到9亿元,果品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三成以上,全县先后有2.18万贫困人口依靠苹果产业一业实现脱贫,苹果产业成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劲支撑。

  研讨会期间还开展了果品鉴评、调研考察、学术研讨、现代果业发展论坛、采摘体验及新闻发布等系列活动。同时,还签订了《平凉市人民政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协同推动平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陇东矮砧苹果试验示范中心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平凉市灵台苹果试验示范中心揭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