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全省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静宁举行 王奋彦致辞

 2020/10/20/ 08:5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柴王宁 胡文龙

全省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静宁举行

王奋彦致辞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平凉日报静宁报道(记者柴王宁 胡文龙)10月19日,全省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静宁县举行,总结交流全省林业产业建设成效,深入分析林业产业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谋划林业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全省林业产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杜纪山、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宋维明出席会议并作辅导培训;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尚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致辞,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永强主持会议,副市长宋全科出席会议。

  宋尚有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林草部门以推动经济绿色增长和增加农民收入为根本目标,坚持生态林业与民生林业协调发展,通过示范项目带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创建特色品牌、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举措,着力推进特色经济林果、林下经济等林业产业发展,绿色发展理念逐渐形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效益凸显。

  宋尚有强调,要不断深化林业改革,把林业产业发展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林草资源优势,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全省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做优经济林果产业、做强木本油料产业、壮大林下经济产业、优化花卉苗木产业、提升森林旅游产业、做强草产业、拓展沙产业、探索开展森林康养产业等为重点,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明确发展目标,实现林业产业由数量效益型向品质效益型转变。要强化组织保障,切实为林业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王奋彦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平凉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支撑、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趋好向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走出了一条生态与民生统筹推进、绿山与金山协调共建的现代林业发展路子。平凉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生态民生林业,做大做强特色林果产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良好生态和产业支撑。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为平凉林果产业建设把脉会诊,多出发展良策,多提宝贵意见,推动走出具有平凉特色的林业生态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子。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采取专家辅导、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会上,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静宁县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