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王奋彦在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时强调 依法依规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

 2020/10/21/ 08:0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王奋彦在开展信访接待日活动时强调

依法依规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在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强化职责担当,提高服务效率,切实做好新时代信访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接访中,在面对面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诉求,详细了解情况后,王奋彦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群众上访诉求认真研究分析,商讨解决方案。他指出,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心为群众想、事为群众办、利为群众谋,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王奋彦强调,要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群众反映的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理清思路、各司其职,确保在规定期限内解决问题。要带着感情,站在群众的立场看待问题、处理问题,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前置监管程序,堵塞监管漏洞,依法依规监管,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类似信访问题发生。要落实接访下访和包案督办重点信访案件制度,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基础上,以更大力度为群众解难、为企业纾困,高效高质做好信访工作,全力破解事关社会稳定和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及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崆峒区政府和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接访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