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蔬菜种植擦亮增收招牌

 2020/10/22/ 08:39 平凉日报 记者吴静

华亭:蔬菜种植擦亮增收招牌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平凉日报华亭报道(记者吴静)华亭市把发展设施蔬菜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突破口,通过政策倾斜、资金支持、技术指导等措施,积极招引“农”字号企业,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和种植示范户,有效推动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秋雨过后的田野弥漫着泥土的芳香,华亭市荣达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联栋蔬菜大棚内,各类蔬菜长势喜人,东华镇黎明村村民崔世艳正忙着采摘,她告诉记者:“我在这个合作社务工1年多了,每天工钱70元,活轻松离家近,现在家门口有这样务工的地方,再也不用去外地打工了。”

  为有效带动群众增收,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也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有事做。“合作社去年收入在15万元左右,今年种植大棚25个,种植平菇10棚,辣椒5棚、西红柿1棚,豆角1棚,产量相当高,合作社负责带动东华镇南村沟12户建档立卡户,最近准备为大伙儿分红。”合作社负责人侯海荣说。

  荣达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过3年的发展,在平菇种植方面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和经验,凭借科学的管理,合作社种植的平菇品质佳、口感好,很受批发商青睐,今年种植的10万棒平菇菌棒让合作社“钱”景大好,仅平菇销售就为合作社带来近20万元的收入。

  侯海荣虽然年纪不大,却是个种菜的好手,靠着农业科技,种植蔬菜大棚增收致富,他底气十足:“蔬菜采摘期过后,合作社计划利用所有大棚进行平菇种植,在今年10万棒菌棒的基础上再增加10万菌棒的生产,继续学习科学的种植方法,把平菇产业做大做强。”。

  截至目前,华亭市建成标准化蔬菜大棚108座,全市蔬菜种植累计达3.05万亩。一处处设施农业生产基地、一家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批批致富带头人的出现,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拓宽了道路,培育壮大特色产业,设施蔬菜种植将会成为振兴农村产业、带动群众增收的重要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