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聘请律师走进警营 界石铺派出所创新化解调矛盾纠纷新机制

 2020/10/22/ 1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随着群众法治素养的不断提升,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平安建设需求,界石铺派出所与甘肃勇律盛(静宁)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作在辖区内全面推开“律师进所”举措,全力构建二元化调解矛盾纠纷机制!通过律师走进公安派出所,参与调解群众邻里矛盾纠纷,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在源头化解矛盾纠纷。

  近日,界石铺派出所邀请甘肃勇律盛(静宁)律师事务所律师进所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经验交流活动。交流会上律师团队从律师角度交流参与重大矛盾纠纷的化解、协助民警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引导信访群众依法反映诉求,把信访事项化解在基层,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交流。让每一位群众都能经过律师的解答后运用法律知识处理问题。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让群众少走弯路,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此次交流是派出所为化解矛盾纠纷,特别是引进法律专业人员参与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实现在源头化解矛盾。“律师进所”这一举措,是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的一项新举措。律师作为法律专业人士,对群众矛盾纠纷的化解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将更有效率地实现矛盾和解、调解,实现“源头化解、就地解决”的工作目标,真正做到利民、便民、为民。(刘省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