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平凉市·泾川县Ⅲ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泾川成功举办

 2020/10/28/ 14:43 平凉日报 记者杨树

平凉市·泾川县Ⅲ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泾川成功举办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杨树)“市场监管局吗?我是泾川四中校长,今天中午,我校多名学生午餐后身感不适,陆续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的症状,现在已有20多人了,数量可能还会增加……”这是平凉市·泾川县Ⅲ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的一幕。

  10月23日,由平凉市人民政府、平凉市食安办、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泾川县人民政府、泾川县食安办、泾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平凉市·泾川县Ⅲ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泾川四中举行。

  演练中,泾川四中300多名学生在学生食堂就餐后,20多名学生陆续出现头痛、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突发情况发生后,学校、接诊医院积极展开救治,并按规定第一时间上报泾川县市场监管局、县食安办;事件处置中,情况更加危急,疑似食物中毒学生人数上升至39人。县政府成立应急指挥部,医疗救治、事故调查、检测分析、维护稳定等8个工作小组开展应急处置,全力抢救学生,调查事故原因。14时,中毒学生增至百人,或会进一步增加。事故上报市级主管领导与部门,全市启动Ⅲ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成立市级应急指挥部,经过紧张有序的应急处置和全力救治,事故原因查明,109名食物中毒学生全部恢复健康回到校园。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和锻炼了市场监管部门应急处置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