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户外驿站”温暖服务一线劳动者

 2020/11/02/ 07:59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秦海燕

华亭“户外驿站”温暖服务一线劳动者

  平凉日报记者 秦海燕

  华亭市总工会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服务职工新途径,充分利用公共服务资源,通过自建和共建的方式在西郊社区、东大街社区、华亭万通运业有限责任公司(大货车司机之家)3处建设“甘肃省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华亭市总工会驿站点”,目前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1月中旬将投入使用。

  这些“歇脚地”“加油站”“暖心港”的设立,将缓解广大户外劳动者特别是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园林绿化工、驾驶员、送餐员、快递员们“喝水难、热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 

  “户外驿站”的设立将成为华亭市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架起工会组织和职工之间的一座“连心桥”,为城市建设、服务职工提供正能量。为他们提供一个可以临时歇脚、降温防暑、御寒取暖、饮水解渴、紧急用药、书报阅读、针线雨伞、手机充电、如厕方便等现实问题的“歇脚地”“加油站”“暖心港”。同时,通过户外驿站,设立工会宣传平台,宣传普及入会、维权帮扶、普惠服务等政策法规,进一步体现工会组织对户外一线职工的关心与爱护,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宗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尊重一线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华亭市总工会将继续在适合建站点的地方,建设更多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心里,使广大户外劳动者能够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工会“家”的温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