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 :开启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2020/11/16/ 09:5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景洁

灵台 开启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每日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平凉日报灵台报道(记者景洁)近日,灵台县朝那镇务工人员何军来到该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他告诉工作人员,今年3月28日,他在某公司项目工地安装消防设备时,从梯架上摔下导致手腕骨折受伤,自行与项目负责人多次协商未果,公司又没为他缴纳相关保险,因此前来寻求法律帮助。

  依法审查何某的材料后,灵台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认为其符合法律援助条件,马上开启农民工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做到了立刻办、马上办,当即指派甘肃纳容律师事务所律师承办此案。

  承办律师接到指派通知后立即约见何军,详细了解案件的具体情况,并前往事故发生地进行实地调查取证,制作赔偿费用清单,考虑到何君在治疗和生活上都急需用钱,承办律师向其分析利弊,提出目前最优的方案是双方调解,缩短维权时间和成本,争取合法权益得到最大化保障。得到当事人认可后,承办律师与甘肃纳容律师事务所的3名律师共同调解此案,以“背靠背”、“面靠面”的方式先后进行了多次调解,并达成调解协议,由责任方一次性赔偿28000元,并按照协议约定时间履行了赔偿责任。

  根据《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规定,法律援助受理指派环节法定时限为10个工作日。此类工伤案件如果进入仲裁和诉讼环节后,所有流程走完基本在12个月左右。在本次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中,灵台县法律援助中心当日受理、当日指派,承办律师多次协调沟通并组织调解,竭尽全力办理案件,最终在诉前调解成功,极大避免了当事人的诉累,同时为当事人争取了最大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