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根雕艺人甘博木雕作品斩获“山花奖”入围奖

 2020/11/18/ 12:04 平凉日报 记者何小龙

甘博木雕作品斩获“山花奖”入围奖 

  每日甘肃网11月18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何小龙)近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最美小康路——2020年中国西部民间工艺主题创作展”系列活动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同时还举行了“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的评选活动,崇信县根雕艺人甘博的木雕作品《母亲的味道》,获得“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入围奖。

  “山花奖”是中国民间文艺国家级最高奖项,两年评选一次,经过评选,我省参展的2件作品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入围奖。甘博的木雕作品《母亲的味道》,以一个沧桑的老土房为大背景,反映人们内心留存的精神世界和情感向度。回望之时,村庄生活的记忆会油然而生,被岁月斑驳了的窑洞和生产生活工具,会唤起人们的思乡之情,让我们的内心有了美好的乡村回忆,终把乡土之根留住。作品以木雕为载体记录和展示了即将消失的历史文化符号。该作品入围“山花奖”,将对平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传统手工艺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和带动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