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味”你而来——首届中国牛·优质牛肉专家现场品鉴暨第二届平凉红牛节引起强烈反响

 2020/11/24/ 16:08 平凉日报 记者 吕娅莉

“味”你而来

——首届中国牛·优质牛肉专家现场品鉴暨第二届平凉红牛节引起强烈反响  

  平凉日报记者 吕娅莉  

  “高端牛肉哪家强?今天,平凉红牛节上一起尝!”“甘肃平凉的这场国字号牛肉品鉴高端盛会超赞”……

  11月20日至21日,首届中国牛·优质牛肉专家现场品鉴暨第二届平凉红牛节如约而至。具有国际水平的品评专家、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和业内知名人士齐聚平凉,展示和品鉴高档牛肉,共商牛产业发展大计,平凉一时间成为各路媒体关注的焦点,这场“国字号”大会在省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展示和品鉴国内高档牛肉是这次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品鉴会所用肉都是原切肉,不经过任何预处理。可以说今天参与品鉴的都是目前国内最高档的牛肉。”品鉴会邀请中国饭店协会西餐专业委员会高级技师、副主任史汉麟现场为专家品鉴环节煎制牛排,他表示,肉品的熟度、煎制火候、煎制用具都要严格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进行,保证公平公正。

  “我们要把真正的好牛肉找出来,并把它推广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接受和喜爱”。品鉴专家刘斌多次参与澳洲牛肉协会、加拿大及美国肉类协会的牛肉类品鉴活动,熟知整牛的分割加工及烹饪。他告诉记者,很欣喜地看到国内举办这样专业的品鉴活动,通过品鉴,让我们找出真正与和牛等高端牛肉相媲美的国产牛肉,对于提高中国黄牛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意义重大。

  “黄土高原独特的气候条件造就了平凉红牛的独特风味,使得平凉红牛产肉性能高、质量好,深受欢迎。”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会长许尚忠通过连日来观摩、考察后,对平凉红牛产业的发展给予赞赏。他表示,平凉红牛需要进一步明确市场定位,既要“瞄准”高端市场,也要在市场容量、品质优势等方面做深入研判,稳步健康发展。

  “平凉给我印象特别深的是当地政府对畜牧业的重视”。湖北丰联佳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茁第一次来平凉,此次,他带着夷陵牛肉参展。平凉将红牛产业确立为全市脱贫攻坚的“首位产业”,聚全市之力,集各方资源,推动适宜区全覆盖,促进全产业链开发的做法让他感触良多。“大会各项工作考虑周全、服务到位,这次不仅对平凉红牛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平凉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特色产业都有了全面的了解,希望平凉红牛与夷陵牛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也希望平凉红牛的知名度越来越响。”

  灵台县绿源红牛繁育有限责任公司采用“国有企业+产业项目+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目前平凉红牛存栏600多头。公司负责人巩永成最近一直在通过各种媒体关注大会,专家对肉牛市场行情的分析解读让他对养牛有了更为理性的认知,对依靠养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充满信心。“平凉红牛的市场前景很好,公司将抢抓市场机遇,用新思路打开新局面,开拓更广阔的市场,让平凉红牛品牌越来越响,也让更多的老百姓因养牛而改善他们的生活。”巩永成表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