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娃娃菜成了致富“金娃娃”

 2020/11/25/ 15:41 来源:平凉日报 康云涛

娃娃菜成了致富“金娃娃”  

  康云涛

  11月18日,泾川县红河乡田赵村里,连片的娃娃菜丰收了。上赵梁背后,村民们忙着起菜、分拣、打包,地头停放着七八辆转运、收购的小卡车、三轮车,一群人正过称、装车,把娃娃菜送往县城的超市,小小娃娃菜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金娃娃”。

  娃娃菜又称微型大白菜,是从日本引进的一款蔬菜新品种,丰产性高、抗病性强,味道甘甜、叶绿素含量也高,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及微量元素,价格比普通白菜高,在市场上很受青睐。

  麦子收割后,田赵村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宣传动员,群众也抢抓雨水多土壤墒情好的有利时机,腾茬整地、起垄覆膜,点播籽种,帮扶单位国网泾川县供电公司出资购买化肥和地膜,县蔬菜办无偿提供种子,举办培训班讲授技术,实地指导大田管理,帮助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娃娃菜、菜花28亩,亩产娃娃菜800斤。

  进入采收销售季节,驻村帮扶队员、乡村干部又积极发动身边亲朋好友,通过微信接龙小程序、线上线下消费扶贫互动、多方联系销售渠道等,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娃娃菜。开展“消费扶贫”行动,联系县城的超市、附近乡镇的集贸市场、蔬菜商贩大量收购娃娃菜。每斤娃娃菜的批发价0.3元至0.4元,零售每斤0.5元,加上政府补贴,平均每亩能收入820元。“小白菜”超过大白菜,成了抢手货,种植户卖上了好价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