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王奋彦在平凉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落细落实措施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20/11/26/ 14:43 平凉日报 记者李芳芳

王奋彦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落细落实措施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李芳芳)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王奋彦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一手抓从严管理和隐患排查,一手抓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总体平稳。当前,年关将至,灾害性天气频发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靠实责任,狠抓落实,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王奋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深扎牢安全生产的根,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及时安排部署,深入督查检查,完善方案预案,解决好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持清单化管理,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及涉水、涉电、涉气等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严格落实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从严从实排查,扎实抓好整改,坚决打非治违,以“零容忍”的态度解决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隐患和问题,夯实各行业安全生产基础;织密织牢防灾减灾网络,坚持源头治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监管,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强化宣传培训,动员全社会参与,调动各方面力量,多方发力、齐抓共管,实现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加快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安全生产网;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理顺体制机制,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和压力传导,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行业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扛起监管责任,相关企业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名人员身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交通安全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