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不走即访”升温度 提高群众满意度

 2020/11/26/ 14:43 平凉日报 朱凡凡

庄浪:“不走即访”升温度 提高群众满意度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庄浪报道 近年来,庄浪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干导向,把全面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作为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切入点,着力推动工作往高里走、往实里走、往严里走、往细里走,加快构建“互联网+信访”快捷高效的阳光通道。

  目前,全县有78个单位接入全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并使用,做到受理数据全录入、信访业务全应用、办理过程全公开,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庄浪县不断拓展“不走即访”渠道,年内推出“庄浪信访”二维码,群众能够方便快捷反映诉求,每个信访件都会生成一个查询码,信访群众可以随时查看自己信访件的办理情况。今年全县网上信访占比为93.43%,“网访”已成为群众首选方式,“走访”成为例外,“最多访一次”成为新常态。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答复率、群众满意率大幅度提升到96%以上,切实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朱凡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