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发展设施蔬菜促增收

 2020/12/02/ 09:4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白润虎 薛婷婷

崇信 发展设施蔬菜促增收

  每日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白润虎 薛婷婷)崇信县把发展蔬菜种植作为扶贫产业的突破口,通过组建蔬菜专业合作社、引进龙头企业等方式,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蔬菜产业,增加群众收入。

  李严是来自庆阳的一位客商,常年进行果蔬大棚种植,今年五月锦屏镇通过招商引进之后,承包了31个大棚专门种植羊肚菌。“羊肚菌从早春过后就在地面上萌发了,在阳历的三月份开始就能够采收了,四月左右就采收结束,所以冬季利用这段时间差种植羊肚菌,到来年种瓜种菜种啥都不影响,就打了这个时间差,人不闲、棚不闲、地不闲。”李严介绍说。

  锦屏镇依托镇、村两级结合蔬菜产业发展底子好,群众积极性高的实际,按照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发展思路,转机制、扩规模、促增收。

  “今年种了六棚芹菜,现在长势也比较好,估计到腊月二十左右芹菜能长到70厘米左右,就能出售了。”菜农于虎成说。

  近年来,锦屏镇积极引资金、引管理、引技术、引订单,引导农民参与到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形成了“政府引路、部门服务、龙头带动、规模发展、农户参与、合作经营”的发展模式。规划种植蔬菜4.5万亩,累计投资4.4亿元,招商建办了新丰园、名翔、龙翔等一批产业化龙头企业,建成九功、于家湾、东庄等蔬菜生产基地15处,发展蔬菜专业村12个,修建日光温室1200座、钢架大棚1.2万座,高原夏菜2.4万亩,年生产蔬菜6.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