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县大力扶持蔬菜产业发展

 2020/12/03/ 08:0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李文文

泾川 大力扶持蔬菜产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李文文)11月30日,在泾川县汭丰镇同中村蔬菜大棚里,辣椒、豆角、萝卜等优质蔬菜长势喜人,已开始采摘销售。42岁的朱军剑正在菜棚里忙碌着,他是村里出了名的种菜“专家”,种出的蔬菜品质好,很受客商青睐。

  “今年我第一茬种的是三棚甜瓜,甜瓜卖完我又接着种了辣子、豆角和萝卜,最近这些蔬菜已经上市了,价格挺好的。这三个棚一年下来收入四万多元,这几年靠种菜我家的生活改变挺大的。”朱军剑告诉记者。

  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汭丰镇结合自身实际、在原有蔬菜、瓜类种植基础上,引进推广天山雪玉、航椒5号、太空架豆等40多个新优蔬菜品种,全面普及立体吊蔓、机质栽培、穴盘育苗等新型蔬菜生产技术和膜下暗灌、喷灌、滴灌等现代水肥一体管理技术,全面提升蔬菜产业发展水平。

  汭丰镇蔬菜产业只是泾川县蔬菜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泾川县累计投入2336.38万元,用于扶持蔬菜产业发展,新建设施蔬菜园区6处,新建日光温室61座,钢架大棚608座,维修改造日光温室44座,塑料大棚410座,扶持48个贫困村种植露地蔬菜6800亩,全县蔬菜种植总面积达到3.43万亩。培育壮大元通果蔬、雄发兴农等产业化龙头企业9家,规范提升蔬菜专业合作社42个,建成果蔬保鲜库26家10.45万吨,采购配送冷藏车10辆,初步形成了种植规模化、管理规范化、流通网络化、产销一体化的蔬菜产业发展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