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灵台县

灵台: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20/12/07/ 13: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曹亚鹏

灵台: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每日甘肃网12月7日灵台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曹亚鹏)入冬以来,灵台县把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来抓,重点关注困难群众需求,切实保障了特困人员温暖过冬。

  通过对全县各乡镇特困供养对象等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物资需求摸底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措施、有保障。根据物资需求摸底结果,通过政府采购,购置棉衣、棉被、棉鞋、床单、被套、褥子、四件套、炒锅、烧水壶、洗脸盆、火炉子等生活用品90.3万元,委托各乡镇下发到户,切实提高特困人员生活质量。筹措资金42万元,为全县658名特困供养人员每人量身定做鞋子、被褥等15件衣物等生活用品,并组织开展特困供养对象慰问活动。筹资23.9万元,按照每人1000斤的标准,为全县499名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统一采购配送煤炭249.5吨。

  通过强力有效的物资救助和资金救助,散居特困人员生活面貌明显改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特困供养人员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了有效提升。在帮助解决群众问题的同时,通过把温暖问题和安全问题结合起来,开展煤烟安全、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等相关安全知识宣传,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安全、祥和的冬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