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崇信县

崇信:“快办”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12/10/ 10:31 来源:平凉日报 刘小莉

崇信:“快办”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 崇信县以“打包办”“简便办”“提速办”为重点,进一步提高社保服务水平。目前,共打包办理“职工退休”10件、“退休人员过世”5件、“工亡职工待遇申领”1件、社保卡2241张、“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5件、“企业招用员工”4件;8项高频事项“提速办”业务全部完成。

  整合窗口“打包办”。全面推行人社服务综合柜员制,按照前台受理、后台审核、统一出件的模式优化窗口设置,通过与就业中心、劳动监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变“多窗口分散受理”为“一窗通办”,对由社保中心牵头办理的6件事39个服务事项进行打包办理,设置经办窗口4个,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优化流程“简便办”。优化经办流程,推进网上办、就近办、即时办、智能办,对80项社保服务事项和39项打包事项重新编制了办事服务指南和流程图,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68项,39项打包事项删减材料45项。全面推行社会保险经办网上办理,通过“甘肃人社生物识别认证系统”手机APP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申领失业保险金、稳岗返还等失业保险待遇实现网上办理,企业和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

  部门协作“提速办”。加强数据比对,建立公安、民政、卫健和教育等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全面推行社会保险经办业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度,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事项6项,通过部门内和部门间核查等方式,对承诺内容进行核实。8件高频事项压缩时限70个工作日,推进办理时限大提速,全力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问题。  (刘小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