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平凉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十三五”期间场地数量居全省第一

 2020/12/10/ 10:3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平凉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十三五”期间场地数量居全省第一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12月8日清晨,家住崆峒区阳光花园小区的市民贾刚来到南山生态公园智慧环形健身步道,像往日一样开始慢跑,而他跑步的里程数,被智慧步道实时地记录下来。

  公园中打造健身场地,市民休闲、健身两不误。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体育部门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和体育强国战略,切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全市体育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

  经全国第六次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截至目前,平凉共有各类体育场地7442个,场地数量居甘肃省第一,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74平方米,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全市有体育辅导中心(站)320个,形成健身网点950个,公共体育场馆全部免费或低收费向群众全天候开放,极大地方便了广大群众开展健身活动。

  加强各类体育健身设施规划建设,科学配置公共体育资源,积极构建10至15分钟健身圈,全市建成公共体育馆(训练馆)7个、体育场8个,102个乡镇建成了“一乡(镇)一站”。村级农民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97个乡镇(社区)建成了高标准体育惠民工程和较高标准体育活动中心,建成笼式足球场15个、全民健身步道8条。

  着眼于广大基层群众体育健身需求,五年来,我市建成国家体育总局“雪炭工程”两处,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8个,建成全民健身路径工程84条,全市102个乡镇均建成了乡镇(社区)体育惠民工程,实现了整市推进。1457个村建成了村级农民健身工程,87个乡镇建成了高标准体育惠民工程。平凉体育健身广场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450.31亩投资16.34亿元,以“一场两馆一园”为主的市体育运动公园项目正在抓紧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