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今年平凉市苹果实现产值95.36亿元

 2020/12/10/ 10:3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晓燕

今年我市苹果实现产值95.36亿元

  每日甘肃网12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晓燕)12月7日,记者从市林草局了解到,今年全市苹果挂果面积达142.49万亩,总产量达231.6万吨,实现产值95.36亿元,苹果产业已成为我市助农增收、富民强市的主导产业。

  据悉,为促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持续优化产业布局,以构建“全链条、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产业化集群发展新格局为目标,持续打造西部葫芦河流域苹果优势产区和东部泾河流域苹果优势产区两个苹果优势产业集群。立足现代果业提质增效,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静宁苹果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及质量标准体系。同时,把发展矮化密植栽培作为果园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大力推广“矮砧大苗、立架密植、水肥一体、生态有机”现代果业栽培技术,在有灌溉条件的区域重点推广矮化自根砧建园,立地条件较好塬区推广矮化中间砧建园,在山台地推广乔砧短枝建园。通过矮化砧木、宽行密植、立架栽培、纺锤树形及机械化管理、水肥一体化操作,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质量效益。

  此外,扩大出口基地建设,鼓励、引导有条件的苹果生产加工企业、经合组织,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的发展模式,根据苹果质量安全要求和国际市场要求,严格落实标准化管理措施和良好农业规范,大力推广增施有机肥、果园覆盖、单果管理、节水滴灌、有害生物综合防控等技术管理措施,建立农药、化肥、生产管理和有害生物监测防控档案制度,完善可追溯体系,积极认证苹果绿色食品基地、有机食品基地、GAP良好农业规范基地,为苹果出口打下坚实产业基础。充分发挥平凉苹果产业联盟行业领导作用,带动更多苹果生产加工企业注册登记出境水果果园和包装厂,获取出口自营权。鼓励果农大户和专业合作社“借船出海”,利用出口自营权企业的苹果出口平台,拓展国际市场,提高国际市场占有率,逐步形成了多元化的苹果出口格局。今年1至8月份,全市鲜苹果出口达9909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