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吹响建设“集结号” 按下生产“加速键”

 2021/03/23/ 1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小兵 刘建鹏

华亭 吹响建设“集结号” 按下生产“加速键”

  甘肃科能建材集团西瓦生产车间,瓷砖瓦刚刚“走”下生产线,便被迅速装上车。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小兵 刘建鹏

  不负春光争朝夕,项目建设“加速跑”。3月18日,在彭大高速与平天高速交汇段,人头攒动,摊铺机、胶轮压路机等工程车辆来回穿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复工后,我们每天累计投用工程车辆30多台,人员400余名,24小时不间断作业。”彭大高速总工程师成小鹏告诉记者,“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最后的面层油筑。”

  据悉,彭大高速公路是银昆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是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八纵八横”骨架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该项目的建设,打通了甘肃、宁夏、陕西三省之间的快速车道,建成后将实现青兰、福银、连霍3条国家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目前,彭大高速路面工程已完成90%,交安、绿化、标线划设等附属工程完成80%以上。

  “我们坚持高标准要求,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采取人员轮换、施工不间断措施,争分夺秒抢工期抓进度,确保6月份全面完成施工任务。”成小鹏介绍说。

  华亭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抢抓有利时机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今年,共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53个,总投资达281.82亿元。至目前,共开复工62项,开复工率75.86%,完成投资2.07亿元。

  一年之计在于春,奋力争创“开门红”。在甘肃科能建材集团庆华公司西瓦生产线,记者看到,机器满负荷运转,一片片瓷砖瓦刚刚“走”下生产线,便被迅速装上车,运往周边省市,一派产销两旺的繁忙景象。

  “这是春节后来这里我拉的第三趟货了,每车拉18吨。”刚拿到购货票据的庆阳客商张贵宏说:“企业生产的琉璃瓦、西瓦质量好,在市场上很畅销。”

  春节后,作为华亭市重点民营企业的甘肃科能建材集团,全力以“复”抓生产,开足马力赶制“第一单”,确保实现产量和销售“双突破”,努力争取“开门红”。

  “今年,我们企业新上了7条自动注浆生产线,在有效能节省本的同时,还能至少提高20%的生产效率。”企业办公室负责人张雅妮说。

  据悉,甘肃科能建材集团生产的产品主要包括西瓦、仿古配件、卫生洁具、灰陶4大类100多个品种,年产值达2.7亿元。

  “企业的发展壮大,全面解决了市内群众的就业难题,推动了群众增收致富。”华亭市工信局干部魏明说,“而且还实现了高产值和高额利税,有效重振了华亭陶瓷美誉,对加快华亭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非煤产业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

  同样,在该市众一兴旺管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两条生产线正在加足马力生产,工人们各司其职,一批批管材产品堆放整齐。

  “刚过完春节,我们就接到了今年的第一批500万吨生产订单。正月初八,公司全部员工收假,为复工复查做准备。”公司生产部经理周应波介绍说:“复产以来,企业管材挤塑生产线都是24小时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每天可生产40吨双壁波纹管。”

  据悉,众一兴旺管材建设项目是华亭市煤碳循环化产业链上的重要补充项目,共建有特种压力管道生产线及大口径排水排污生产线16条,主要研发生产各种口径的PP、PE双壁波纹管、钢带管、天然气管、矿用管道和给水管道,目前产品远销青海、宁夏、陕西、内蒙古等地。

  “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企业共接到有意向订单2000多万元。”周应波说:“真正实现了‘开门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