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公安破获一起19年前命案

 2021/04/02/ 11:0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亮

泾川公安破获一起19年前命案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刘亮)3月30日晚,泾川县公安局举行“2002.10.26”命案积案专案组凯旋仪式。

  2002年10月26日,泾川县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史某畏罪潜逃。19年来,专案民警追捕足迹遍布犯罪嫌疑人可能藏身的多个省市,他们虽然换了一批又一批,当年的案卷已发黄显旧,但历任公安局负责人和侦查民警从未放弃过对该案的侦破,追捕犯罪嫌疑人的脚步也从未停歇。

  2021年,“云剑”行动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泾川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安排,始终将命案积案侦破工作作为检验教育整顿实效和实现重点工作“开门红”的关键举措,全力组织开展命案积案攻坚行动,成立多个专案组,对现有命案积案再梳理、再研判、再攻坚,向在逃犯罪嫌疑人发起凌厉攻势。专案组民警多次深入犯罪嫌疑人史某原籍开展摸排走访,广辟案件线索来源,同时充分利用合成作战优势,发挥现代科技手段,进行深度分析研判,初步锁定史某可能潜逃至内蒙古的线索,循线追踪,徒步走访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8万多平方公里的牧区、矿区及工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于今年3月29日在阿拉善盟左旗吉兰泰镇一萤石矿山内将潜逃19年、化名“何某家”的逃犯史某抓获。至此,“2002.10.26”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