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筑牢免疫“长城”

 2021/04/07/ 08:5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蕾 张继龙

崆峒区:筑牢免疫“长城”

  崆峒区以实际行动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全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和动员,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人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平凉日报记者 胥蕾 张继龙

  每天一大早,胡秀平便开始忙碌起来,通过“电话+敲门”等方式对柳湖镇赵堡村18至59周岁常住村民进行地毯式摸排,并挨家挨户进行疫苗接种宣传,确保村民对接种新冠疫苗“应知尽知”,并动员群众应接尽接、能接尽接。

  “作为一名村干部,我们积极宣传疫苗接种政策的同时,带头接种疫苗。我把疫苗接种了以后,情况正常,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崆峒区柳湖镇赵堡村村干部胡秀平。

  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圆满完成,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作为崆峒区人口大镇的柳湖镇,在宣传动员中下足力气,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通过居民微信群、社区宣传栏、设置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页、上门入户等方式,持续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着重从疫苗接种流程、接种注意事项、疫苗安全性等角度向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同时,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纷纷带头接种疫苗,积极与居民分享接种疫苗的感受,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并以上门入户服务为契机,向群众全面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最大限度消除大家的顾虑,做到宣传全覆盖、无遗漏。

  “通过印制海报、上门动员等多种宣传方式,让群众上心;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带头接种做示范,让群众放心;除了必要的医疗观察之外,镇村干部上门入户,了解接种后的情况,让群众安心。”崆峒区柳湖镇党委委员史文亮说。

  “请扫描二维码填报本人信息”、“接种疫苗后,一定要留观30分钟,有任何不舒服请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在柳湖镇卫生院接种点,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提醒居民群众接种注意事项,为排队的接种人员点名核验身份,并进行登记,碰到个别晚到的人,工作人员会问询所在单位和姓名后,再在花名册上打上钩。如果遇到临时感冒或生病的人员,则进行标注,告知他们改天再组织接种。接种工作每天都在这样忙碌而有序的氛围中进行着,截至目前,柳湖镇已完成600支疫苗接种任务。

  在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接种点,医院按照规范分设候种区、预检台、接种室、留观室、冷链室及疑似异常反应处置室,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有序排队,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严格按号候种,排队进入预检分诊区,然后由预检分诊人员进行接种注意事项告知、禁忌症问询,无接种禁忌者签字依次进入接种室。随后,接种台人员会再次对接种群众进行信息核对、禁忌症问询,最后验证疫苗、扫码接种,完成后还需持打印的接种凭证到留观室进行留观,30分钟后无不良反应者才可以签字盖章离开。

  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接种点自2020年12月29日开始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以来,目前已接种市区两级重点人群及居民8415人,共计14762剂次。

  据介绍,现在群众还可以通过“健康甘肃APP”“健康新甘肃微信小程序”等网络平台,进行疫苗接种线上预约和电话预约,崆峒区各定点接种点也可通过提前预约,精确安排接种人数和接种时间,为群众接种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