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平凉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1/04/13/ 09:5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晓燕

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晓燕)4月1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平凉市2021年第一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2020年度和2021年一季度空气、水环境质量状况和重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2020年我市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366天,优良天数354天,同比增加13天,优良率96.7%,同比提高3.3个百分点;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37,同比改善5.9%;无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平凉市、崇信县、庄浪县、静宁县、灵台县、华亭市空气质量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2020年,泾河平镇桥和长庆桥2个地表水国控断面和泾河八里桥、拦洪坝、汭河圣母桥、葫芦河一号桥、达溪河告王河村5个省控断面水质综合评价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目标要求。14个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结果全部达标,5个地下水监测点位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圆满完成了“十三五”既定目标。

  今年1至3月,我市空气优良天数为76天,同比减少10天,空气质量优良率84.4%,同比减少10.1个百分点。一季度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减少、PM10浓度同比上升,外来沙尘天气偏多,是造成我市空气质量超标的主要污染源。水环境质量方面,根据平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反馈,涉及我市6个国家和7个省级“十四五”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综合评价结果全部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Ⅲ类标准。14个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结果全部达标,5个地下水监测点位水质达标率均为100%,水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重点污染防治方面,我市紧盯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聚焦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力整改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质量主要指标全面达标,各项重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