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崆峒区:让惠农资金变成春播“及时雨”

 2021/04/13/ 09:51 来源:平凉日报 郭东坡

崆峒区

让惠农资金变成春播“及时雨”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平凉日报崆峒报道 为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春耕春播前,崆峒区财政部门多举措加大惠民惠农资金发放力度。据统计,截至3月底,全区通过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共发放财政惠农补贴项目19项,补贴资金0.25亿元,受补人数达4.096万人次。资金发放率、项目发放率均达到了10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尽快帮助群众制定和落实今年生产生活计划,春节前,崆峒区财政部门对涉及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工作人员开展了惠农资金发放政策、重点及如何处理政策临界点难题等业务培训,为及时、高效发放惠民惠农资金打好基础。发放过程中,崆峒区财政局机关与各乡镇财政所在“一卡通”信息采集和录入过程中加强协调,通力合作,力求采集和录入信息100%准确。同时,通过主动与民政、农业、林业、教育、卫健等相关主管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户主信息变更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排除资金发放障碍。

  此外,为确保各乡镇惠民惠农资金发放齐头并进,区财政局机关带头加强严格监管,每月对“一卡通”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汇总、排名、通报,突出加大对发放的真实性、准确性核查力度,并重点做好跟踪问效。指导各乡镇财政所对涉农惠农资金实行管、监分离,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通过采取各项措施,全区惠民惠农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了农民群众手中。(郭东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