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核桃园里办培训 果农学得真技术

 2021/04/13/ 09:5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秦海燕

华亭

核桃园里办培训 果农学得真技术

  平凉日报记者 秦海燕

  “大家在修剪核桃树时一定要注意树形,像这种树要在保持开张角度基础上适当对骨干枝枝头短截......”在华亭市上关镇水联村的核桃园里,华亭市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一边讲解一边进行技术示范。

  为进一步提高核桃种植效益,近日,华亭市上关镇邀请该市自然资源局技术人员在水联村核桃园开展春季果园管理培训会,为11个村的40余名核桃种植大户开展技术培训。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核桃园春季管理、病虫害防治、核桃树整形修剪等实用管理技术及出现率较高的修剪误区,并就地取材现场进行实际操作指导,进一步增加培训的直观性,确保讲得清、听得懂、能理解。

  “这次培训很及时,这两天刚好遇上降温,我有好多问题想咨询专家。”陈家河村果农王林说道。

  精彩的讲解让果农们热情很高。王林激动地告诉记者,以前只管种,不懂科学管理和修剪技术,果树效益不高。现在镇上经常邀请专家举办技术培训会,大家都积极参加,按照技术人员指导的技术要求去管理,挂果率高了很多。 

  上关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此次核桃果园技术管理培训会,旨在让果农们和技术人员面对面、手把手交流学习,掌握更多核桃管理技术,进一步发展壮大核桃产业,促进群众增产增收,使核桃树真正成为上关群众的“养老树”“风景树”和“发财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