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力度不减 标准不降 平凉市中院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2021/04/14/ 15:0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晓燕

力度不减 标准不降

市中院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晓燕)记者4月12日从有关会议获悉,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束后,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据了解,三年来,市中院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35件337人。审结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督办案件2件60人、省扫黑办督办案件2件54人,结案率均为100%。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法院共判处财产刑人数235人,“黑财”执行到位1892.69万元,办结涉黑涉恶涉伞线索135条,办结率、回复率均为100%。

  今年以来,市中院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化常态化相结合,与法院审判执行主责主业相结合,充分利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利契机,统筹推进,综合施策,进一步强化法院队伍建设,推动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提升。

  市中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组织领导引领常态机制健全,推动党中央扫黑除恶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底,做到思想不松、机构不撤、队伍不散、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保障不缺;坚持以打早打小遏制黑恶滋生源头,对可能存在黑恶苗头性的案件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做到有问题就研究,有线索就移送;坚持以司法建议助推行业领域治理,对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行业乱象和监管漏洞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制发司法建议书,同时进行跟踪问效,在大力促进行业领域治理的同时遏制犯罪行为的发生;坚持以严格执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继续保持黑恶案件从严从快的高压态势,始终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严格遵守罪刑法定和证据裁判原则。依法稳妥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精准确定刑罚,做到该严则严、当宽则宽、宽严相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