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新闻

依法依规 共建和谐 平凉中心城区规范引导文明养犬

 2021/04/14/ 15:0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张霞

依法依规 共建和谐

中心城区规范引导文明养犬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霞)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有关会议获悉,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中心城区养犬管理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公安主抓、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养犬管理体系。2019年以来,中心城区共注射犬只防疫疫苗6521支,预防接种人用狂犬疫苗2131人次。

  制定印发《平凉中心城区犬类管理办法(试行)》,结合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等创建活动,以广场公园、主要道路、公共场所等为重点,组织公安、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方式,对饲养危险犬和非法携犬进入公共场所等危害群众安全的行为进行教育引导和整治规范。

  充分发挥社区民警、社区楼院长、网格员和治安积极分子作用,扎实开展以“依法文明养犬、促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先后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张贴横幅标语120余条。借助微博、微信、电视等各类平台,广泛宣传狂犬病和违规养犬危害,有效增强群众依法养犬的自觉意识。

  记者了解到,下一阶段,我市中心城区将大力开展犬只交易和养殖场所整治行动,明确市场交易登记和免疫管理制度,严厉打击和整治非法售卖禁养犬行为。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督促养犬单位和个人主动就近办理《犬类免疫证》,从源头上确保犬只饲养规范化。大力普及犬类驯养、卫生防疫等安全常识,广泛宣传烈性犬的治安隐患和狂犬病的极端危害,提升养犬人法治意识和公德意识,形成全社会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