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泾川县

泾川公安成功破获1起电信诈骗案

 2021/04/14/ 15:0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陈小帆

泾川公安成功破获1起电信诈骗案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泾川报道(记者陈小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泾川县公安局以学习教育为抓手,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立足工作实际,坚持教育整顿和主业主责两手抓、同推进,着力激发工作动力,提升打击质效,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整治凌厉攻势。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0年7月,泾川县居民常某在快手直播平台结识一个自称“家庭遭遇困境、对生活失去信心”的冯某男子,常某对其产生同情并用心开导,随后两人添加微信好友。冯某多次向受害人常某倾诉“不幸的生活遭遇”,博取常某同情和信任,后又虚构因生意周转需要资金、获利后回报等由头,先后骗取常某10余万元。

  今年3月,常某察觉被骗遂报案。接报后,泾川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由刑侦、网安、合成作战部门通力协作,以资金流、信息流为导向,精准研判、循线追踪,经过周密侦查取证,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和藏匿地点,专案组民警火速行动,赶赴江苏南通,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4月初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成功抓获,当场扣押作案手机两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之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