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郭承录在平凉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暨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理论研讨会上强调 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 以高质量党建统领发展全局

 2021/04/15/ 15:4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郭承录在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暨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理论研讨会上强调

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 以高质量党建统领发展全局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4月14日,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暨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理论研讨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郭承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入总结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经验,坚定不移把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作为总抓手常态化推进,牵引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以高质量党建统领发展全局,努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苟永平、陈铎、叶剑芳、何东、王之臣、徐毅、孟小金及市委秘书长张弘、市政府秘书长龚卫兵出席会议。

  郭承录指出,三年多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把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作为全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总载体、总品牌,突出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推动了抓党建责任落地落实;突出集成创新、系统推进,形成了科学化、规范化、体系化推进党建的工作机制;突出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促进了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突出聚焦中心、引领发展,实现了“融入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性循环;突出实干导向、创优环境,推进了干部作风明显转变,构建了体系化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格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并探索形成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平凉实践”。

  郭承录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总结经验,不断深化对新时期党建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创新理论与基层实践有机统一,坚持正确的“认识论”,树立科学的“实践观”,用科学的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必须始终坚持实践特征与开放属性有机统一,坚持开放思维,及时跟进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努力使这一载体更系统、更科学、更完善。必须始终坚持质量效果与标准规范有机统一,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夯基铺路”,用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领航引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质效。必须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有机统一,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目标路径、前进动力、工作质效协同推进,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与推动发展有机统一,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强有力的党建工作引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改善等中心工作,推动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郭承录强调,要全面抓好今年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把建强骨干队伍作为首要任务,把提升组织力作为核心关键,把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作为重要动力,总结和提炼“五个一”产业推进机制、“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一核多元”基层治理等一系列机制措施,将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设计、政策体系安排进行延伸深化,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经验借鉴。要纵深推进“四抓两整治”,抓紧补齐村党支部在功能定位、组织设置、工作运行等方面短板弱项,深化“互联网+党建”模式,融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和能上能下机制,紧扣全市总体发展思路和决策部署选用干部,把从严要求贯穿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从严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印发了《关于常态化推进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的指导意见》。崆峒区委、灵台县委、崇信县委、庄浪县委组织部、静宁县委组织部、泾川县王村镇党委、华亭市城市社区党工委作了发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