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平凉市

甘肃医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5/ 16:06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甘肃医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连日来,甘肃医学院通过邀请专家辅导,组织研讨交流,观看党史教育片,同时将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集中时间、静下心来、学思践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潜心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际成效。

  4月12日,甘肃医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重点篇目。学院党委负责同志表示,党的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学之越深、悟之越透,越能从中得到经验启迪、汲取前进动力,通过学习,要把学院放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中来审视,抓住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甘肃省20条措施等重大历史机遇,研究对接政策,创新发展举措,努力推动战略机遇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习党史是优良传统,我们要深刻掌握学习党史的主题主线,明白其深刻启示。”4月8日,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甘肃省党史学会副会长、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省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委党校教授康民同志作题为《在党史学习中滋养初心、砥砺前行》的专题报告,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旁征博引地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樊潇飞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学好党史,教好党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在青年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本科护理2008班学生马占喜在聆听了康教授的报告后十分振奋,深受鼓舞,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学习生活中的必修课,汲取力量,自觉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清明时节,哀思无限。甘肃医学院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2日带领部分青年学生来到平凉市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清明祭扫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入团誓词,誓言铿锵,激昂响亮,表达了师生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董金玉还为大家上了一堂“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的微党课,告诫青年学子正确把握百年大党波澜壮阔历史的丰富内涵,激励青年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让青春迸发出无限的光芒。青年学生尹智伟说,革命先烈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我们要继承发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勇做追梦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当前,甘肃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各部门、院系所、附属医院,也立足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药学系党支部通过举办“学党史 知党恩”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积极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帮助青年学子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中医药系团总支在各班级举办以“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板报评选活动;临床医学系团总支组织部分党员老师、团员代表赴平凉市博物馆开展“青春同心 永跟党走----观历史 学党史”主题线下教育活动;药学系党支部、团总支开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学党史主题宣讲活动;临床医学系临床本科1903班团支部组织学生到平凉市烈士陵园举办“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主题团日活动;公课部组织开展学习“最美扶贫干部”——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信息中心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活动。

  供稿:甘肃医学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