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县:回收废旧农膜894.8吨

 2021/04/19/ 15:3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郭芸婷 张婧

庄浪县:回收废旧农膜894.8吨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郭芸婷 张婧)4月13日,庄浪县阳川镇大湾村,农户张黎明一大早就来到自家地里捡拾废旧地膜,装进农用车。“以前庄稼收完后,地膜没办法处理,只能收集起来掩埋、焚烧,现在有人到我们家门口统一回收地膜了。”张黎明说。

  近年来,庄浪县把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作为防治面源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循环经济理念,积极探索建立起“政府倡导、企业带动、网点回收、群众参与、市场运作”的回收利用体系,走出了一条由“废”变“宝”的循环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全县回收废旧农膜894.8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