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崆峒区

聚人气 振经济 崆峒古镇人气旺

 2021/05/07/ 14:4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柳娜

聚人气 振经济

崆峒古镇人气旺

  记者 柳娜

  5天假期,让人感觉熟悉的“五一”又回来了,一场“加长版”的补偿式出游热情一触即发。今年“五一”期间每处景点久违的“人从众”盛况再度回归。崆峒古镇也不例外,旅游人数持续增长。

  5月4日,记者在崆峒古镇看到,古镇内人流如织,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或细细品味着古镇的一木一瓦,或拿出手机、相机给自己和家人留影,享受着古镇带来的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步入古镇,一步一景,景景相连,干净淳朴的街砖,陇东特色的装饰,古雅却不失趣味。古镇拍照打卡的地方有很多,比如花轿、心型长廊、雕塑等,放慢脚步,你会发现那些不经意的角落隐藏着很多小惊喜。偶尔一抬头,墙上的红牛壁画,为古镇增添了另一种韵味,恰到好处。古镇摊位上,不乏有趣的小玩艺,弹弓、木制小人,每一样都是被现都市遗忘的童趣,吸引着游客的目光。

  从兰州来平凉游玩的李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趁这个假期,带孩子回家乡感受一下古镇的特色和文化,感觉每一次来古镇,都会有新的变化,人气越来越旺了,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游客张雷说:“我从银川自驾来平凉,刚从崆峒山上下来,才细细品玩古镇,古镇里虽然游客众多,但是在工作人员引导下,秩序井然有序,各项防疫措施也非常到位,让人玩得十分舒心。”

  崆峒古镇的火热离不开文艺工作者的倾情奉献。平凉市“建党百年·初心如磐”文艺惠民巡演活动“五一”期间在崆峒古镇天羽广场举办,崆峒山演艺有限公司歌舞团的演职人员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场场高标准、高规格的节目,《花开中国》《热情的火把》《寂静的天空》等20余节目,每天演出2场,为游客打造了一场酷炫与民俗交融、互动与体验升级的精彩节目,让游客驻足流连。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五一”假期期间,崆峒古镇各色美食格外诱人。从羊血汤粉、粉皮、燕面糅糅、驴蹄面,到油糕、炸鸡,各类烧烤甚至夏日必备冰饮,凡是你所能想到的小吃,这里应有尽有。游客可以边走边逛边吃,感悟着古镇特有的文化内涵,同时让你的味蕾即刻得到充分的满足与安抚。广场外布置的彩虹桥、海盗船、跑马场等游乐设施,让大人孩子们都找到了开心的理由。

  “五一”假日,古镇上下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里里外外充满了欢声笑语。从接待的客源结构来看,以本地及周边自驾游散客为主要群体,景区旅游市场良好有序,无安全事件和旅游投诉发生。“下一步我们会加强对景区各业态的培养,进一步满足各地游客对丰富的旅游业态的享受,实现崆峒古镇的品牌塑造,推动古镇旅游的发展。”古镇工作人员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