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废旧地膜回收换出新“花样”

 2021/05/10/ 14:3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马丽丽

静宁:废旧地膜回收换出新“花样”

  每日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马丽丽)“自从以旧换新活动开展以来,我天天去地头捡地膜,已经换了8捆新地膜。”静宁县新店乡小湾村村民刘水平告诉记者,交售1.5方地膜可兑换1袋洗衣粉,累积交售10方以上可赠送1瓶洗手液,或者按县上规定比例进行新旧地膜兑换。

  连日来,静宁县开展了“以奖促治”废旧地膜兑换小商品和“以旧换新”活动,对旧膜交售进行奖励,让群众愿意捡、网点愿意收,充分调动起群众、商贩、回收网点参与地膜回收的积极性。

  地膜的保墒保湿作用为旱作农业及果产业的增产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废旧地膜在农田土壤中逐年增多,污染持续加剧,造成的“白色污染”问题也在逐步加重,成为近年来群众反映强烈的烦心事。静宁县目前实施的“以奖促治”回收地膜的方式,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