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两癌”免费检查为农村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2021/05/12/ 14: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静宁县妇幼保健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妇幼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妇幼健康,以“为民、便民、惠民”为出发点,创新服务载体,延伸服务广度,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当好妇女儿童健康的“贴心人”,让广大妇女儿童在看病就医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前,在城川卫生院“两癌”检查活动现场,张国平等几十名妇女排着队,一边听着妇幼保健院的大夫为他们普及健康知识,一边高兴地等待着医生为她们进行“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登记和检查。“以前我们这些女人都不常做体检,一来为了省钱,二来害怕麻烦,现在医生来到家门口,给我们免费做健康检查,这样的惠民政策真的好!”张国平由衷地赞叹。

  “两癌”筛查项目实施以来,为了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静宁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妇科、超声、检验、宣传人员携带便携式B超等检查设备,深入各乡镇卫生院进行筛查,不仅为农村的妇女们将健康送到了家门口,还手把手为乡镇卫生院大夫进行现场带教培训,提高他们诊治妇科疾病的能力。

  截至目前,静宁县妇幼保健院为24个乡镇2500多名农村妇女进行了“两癌”检查,体检结束后,对于可疑病例单独电话通知,并进一步检查确诊、治疗、跟踪随访。

  “通过家门口的‘两癌’检查,农村妇女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很多妇女从‘要我检查’转变为‘我要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能够有效阻止‘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象发生。”静宁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聂增峰说。(杜敏娟 马娟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