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庄浪县

庄浪:多措并举推进异地就医备案工作

 2021/05/26/ 09:3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郭芸婷 杨璇

庄浪 多措并举推进异地就医备案工作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郭芸婷 杨璇)为方便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减轻患者负担,今年以来,庄浪县在政务中心医保窗口专设异地就医备案窗口,多措并举推进异地就医备案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为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庄浪县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全国定点医疗机构异地住院联网结算。截至目前,异地备案县外结算报销1397人次895.99万元,县内参保人员到省外就医直接结算284人次223.84万元。扩大备案申请渠道,实施异地就医备案承诺制,开通“庄浪医保”微信公众号,方便参保人员灵活选择备案方式。开通异地长期备案功能,确保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常驻异地工作参保人员一次备案,长期有效。深入推进“五零服务”、“限时办结”等制度,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集中学习,让群众线下办事“最多跑一次”、线上办事“一次都不跑”。对备案登记过程出现的系统问题及时分析解决,提高本县以外尤其是跨省就医备案登记成功率,确保异地就医备案工作平稳有效运行。

  下一步,庄浪县将继续深入推进线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全面开展异地就医备案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和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