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生态森林小镇释放“灵秀”魅力

 2021/06/03/ 16:1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刘海强 朱丽

华亭:生态森林小镇释放“灵秀”魅力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刘海强 朱丽)盛夏时节,华亭市上关镇优美的田园风光令人流连忘返。作为华亭市第一个地下党组织所在地,这里积淀了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随着生态环境逐步向好,前来观光的游客也越来越多。

  “这里的环境特别好,树绿花红,空气新鲜,还有人工湖,感觉心旷神怡。”游客康金萍说。

  近年来,该镇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自2020年被命名为“省级森林小镇”和“国家森林乡村”以来,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围绕“绿”字做文章,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工程,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目前全镇共有林地2.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8%。

  “每年春秋两季植树造林我们都参与,村社卫生也是轮流打扫,家家户户门前种花种树,村容村貌改善了,生活习惯也上了一个档次。”华亭市上关镇半川村村民康淑琴说。

  此外,为助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该镇充分发挥省级森林小镇这一优势,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促进产业融合、建设灵秀上关”这一定位,主动融入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大局,立足地方特色,拓宽“旅游+”思维,使森林小镇不仅有绿的底色更有多彩的发展潜力。

  “我们建设了药材、花椒、核桃标准化管护基地,建成了绿地广场和百亩花海基地,接下来,镇上会以争创国家森林乡镇为统揽,开展‘播绿’‘护绿’‘増绿’行动,持续推进汧河、黑河流域防护林建设,加快建设山水灵秀的优美人居环境。”华亭市上关镇党委书记张正介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