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灵芝乡:把“流动党课”送到群众身边

 2021/06/04/ 09: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静宁县灵芝乡尹岔村便民活动中心广场人头攒动,分外热闹,乡干部架起喇叭、支好展板,附近村民和党员干部聚集过来。伴随着讲解员高昂的讲解声,灵芝乡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党课”正式开课。讲党课的同时,乡村干部和村民们面对面交流,现场听取大家对产业提升、基层服务、环境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协商解决办法。

  虽然没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没有电脑、投影仪等各种声光电设备,但这种接地气的“露天党课”颇受全乡干部群众欢迎。

  “听老一辈人说,35年(1935年)的时候,红军长征的时候还在我们灵芝(乡)的显神庙和国民党打过仗呢,现在的生活这么好,都是红军、共产党(人)拿命拼出来的,他们的精神确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静宁县灵芝乡杨渠村副支书王宗智感慨说。

  “流动党课”开展的同时,灵芝乡还组织由驻村帮扶工作队和乡宣传骨干组成的“流动宣讲队”。他们走村入户,围绕党的历史主线,结合个人经历和感受,为大家讲解党史知识和惠民政策。这段时间,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各村文化广场、都能看到灵芝乡宣讲干部忙碌的身影。

  “‘流动党课’让党员、群众在劳动闲暇的碎片时间学习党史的同时,还能与乡村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静宁县灵芝乡干部田文文说。

  静宁县灵芝乡党委负责人表示,乡上还将扩大“流动党课”范围,进一步充实授课内容,在各村社、各学校、各在建项目现场开展宣讲活动,让大家在学习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凝聚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水平。(戴腾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