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市山寨回族乡:干群携手奔小康

 2021/06/07/ 08:42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吴静 朱丽

山寨回族乡:干群携手奔小康

  每日甘肃网6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吴静 朱丽)近年来,华亭市山寨回族乡立足少数民族区域实际,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促使地域资源禀赋得到最大发挥。

  该乡群众种植药材历史悠久,这几年按照“特色产业真正发展起来、内生动力真正激发出来、发展机制真正用活起来”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药材产业,依托该产业致富增收的群众越来越多。“种药很好,我们去年种了3亩卖了1万多元,今年又种了3亩,现在正在种第二茬。”该乡甘河村村民贺雪平说。

  时下,在甘河村药材示范基地上,参与田间管护的村民齐心协力,洋溢着浓浓的民族友情。“今年我们合作社在甘河村流转了零星土地500亩,种植了300亩独活、200亩川芎,带动了周边150户群众种植药材。”华亭市裕农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糟彦杰说。他告诉记者,为让种植户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激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今年乡党委以打造示范村为重点,积极拓建药材种植示范带,目前全乡已建成千亩药材种植基地3处。

  该乡2016年被国家民委评为第三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同时,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下,全乡上下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采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工作方式让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延伸触角。至目前,该乡8个行政村实现农家书屋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