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静宁县

静宁公安民警自编快板助力“电诈”宣传

 2021/06/11/ 15:0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杨曼艺

静宁公安民警自编快板助力“电诈”宣传

  每日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杨曼艺)“声称刷单赚钱,购物主动理赔,一定不要相信他……”近日,静宁县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积极推进反“电诈”宣传成效,进一步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降低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6月3日,静宁县公安局民警以反电信诈骗为主题创作编写了《金钟罩,罩住金,筑牢反诈新长城》快板书,并进行演出宣传。“广大市民听我言,我把网络诈骗来宣传……”专业快板老师声情并茂,耐心地讲解打快板的技巧和方法,参演民警们认真聆听,在老师的指导下逐渐掌握打快板的技巧,表演起来得心应手。一位民警表示,快板只是宣传的一种方式,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想让老百姓能够了解更多反“电诈”知识,防止上当受骗。

  据了解,静宁县公安局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入辖区村社、公共场所和单位企业开展演出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倾力守护群众“钱袋子”,共筑反“电诈”新长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