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平凉  >  华亭市

华亭:糯粽飘香五月五

 2021/06/15/ 15:14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黄维

糯粽飘香五月五

  记者 黄维

  端午节,粽子是不可缺少的“主角”。

  一大早,华亭市万家河超市店长魏娟平就带领店员们准备好各种粽子、糕点。“端午节的蜜粽和绿豆糕等销量最好。”

  走进华亭市各大超市,各式各样的粽子占据着最显眼、最宽敞的位置。除了一些豆沙粽、枣泥粽等传统口味的粽子,鲜肉粽、椰香栗蓉等小众口味的粽子也占据部分货架。据超市卖场负责人介绍,消费者选购粽子更看重的是性价比,价格实惠、口味好的粽子更受欢迎。

  市民陈明霞带上选购好的粽子前去结账,她挑选的都是比较传统的口味,“我今天过来给家里人选点粽子,这里的粽子品类全、口味也好,买些带回家里热闹闹过个节。”

  在粽子市场火爆销售的同时,也有不少市民选择购买了糯米、红枣,回家亲自动手制作粽子,将浓浓亲情融入粽子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